【名侦探学院】回溯 五


终于写到新成员了


啥时候能写到南北凯嘟啊,我好想跟你们分享他们的剧情啊啊啊啊啊!


还有就是,我跟棠棠老师商量着,是不是能把潘潘加进来?



以下










带着宽大兜帽的人影径直朝周峻纬他们扑过去,后面的少年连忙从背后抱住他,"九洲,不可以!"


被抱住的人慢慢平静了下来,下半脸被围巾蒙住,只断断续续地发出了"a……啊,啊……"的几个音节。周峻纬用手挡着身后想要上前查看的齐思钧,皱着眉头又看了后方那个清秀的少年好几眼,"你是……是那天在机场的那个?"


少年闻言愣了一下,也抬头看了周峻纬一眼。就这么一会功夫,被他抱着的那人又挣扎起来。这下整个兜帽都滑下来了,围巾也变得松松垮垮,露出来的,是一张少年的脸。











少年脸色发青,脖颈处还有青筋浮现,瞳色很淡,肉眼几乎看不出。微张的嘴中隐约能看到比普通人更锋利的牙齿。这竟然是一只丧尸!周峻纬猛的抬起脚,狠狠踢向丧尸的肚子,将抱在一起的两个人一起踢到了后面的货架上。


"啊!"在后面的那人重重的撞到铁架子上,他却顾不上查看自己背后的伤势,更加用力的抱住了那只小丧尸,"九洲!没事的,别怕,别怕。"


齐思钧将周峻纬的手扒开,伸长了手拉住那个少年,"你在干嘛!他已经变成丧尸了!快走啊!"觉醒了异能之后,齐思钧的力气变大了很多,但是现在居然拉不动一个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少年。定睛一看,原来是小丧尸死死的抓住了少年的衣角。没多犹豫,周峻纬两步跨过来,扬起刀子就要捅进小丧尸脑子里。


"不!不!别杀他,他不是丧尸!"眼角有好看泪痣的少年甩开齐思钧的手,趴在小丧尸身上,制止了周峻纬的动作。看出两个人都不相信他刚刚说的话,少年扯开自己的衣领,上面赫然也有一个牙印,"我被咬过了,但是我没有变成丧尸!所以九洲才没有变成那种怪物!"


齐思钧皱着眉头,向周峻纬投去一个疑惑的眼神,周峻纬却开始犹豫了。按照上辈子的记忆,被丧尸咬过后不出半分钟就会变成六亲不认的怪物。这个少年还能清醒的跟他们对话,应该是个正常人没错。可旁边这个口齿不清,现在还不断发出"嘶……嘶……"声的,明显就是一只丧尸没错。










三个人都没有说话,小丧尸也慢慢平静下来,那个少年也看出来,面前的两人并不相信他说的话,撇着嘴爬到小丧尸前面,将他和两人隔开。周峻纬看了齐思钧一眼,发现对方看向少年的眼神中已经充满了怜惜。周峻纬叹了一口气,拉着齐思钧在少年对面坐下,冲那个少年抬了抬下巴,"认识一下吧,我叫周峻纬,你呢?"


"我叫……邵明明。"











时间倒回邵明明在机场碰到周峻纬的那天。邵明明是个不折不扣的倒霉鬼,上学的时候,考体育差一秒及格;上大学了,考试差一分及格;想买彩票吧,差一位中奖;那天也一样,差一分钟,他就能赶上那趟出国的飞机。


邵明明一边刷卡进了地铁,一边点开微信发了一条长语音,"九洲啊,真的像你说的一样,我又没赶上飞机啊~我真的太——倒——霉——了——"


对面回复的很快,从声音都能听出来对方的开心,"那你就能陪我过暑假啦!你快点回来啊,我点好外卖等你哦!"


邵明明动动手指,发过去一个天线宝宝拥抱的表情包,然后将手机放回裤袋里。


那时候他觉得,虽然没赶上飞机,但能跟唐九洲一起度过一整个暑假,也不是什么坏事啊。










然后,邵明明就后悔了。


他抱着唐九洲还在微微抽动的身体,努力的想要将眼泪憋回去。尽管他已经用手拼命按住了唐九洲脖子上的伤口,但是鲜血还是源源不断的流出来。


邵明明第一次,无比痛恨自己倒霉鬼的体质。如果他幸运一点,就能带着唐九洲一起出国了。如果他幸运一点,就不会在慌不择路的时候拉着唐九洲拐进这条死胡同了。如果他幸运一点,唐九洲就不用为了救他,在末世的第一天就被丧尸咬到了。


刚刚跟他们一起逃命的人,帮着一起敲烂了那只丧尸的脑袋,回头却发现邵明明死死抱着这个被咬了的青年不愿意走。他晦气的吐了一口唾沫,转身自己跑掉了。唐九洲的脖颈处流出来的血已经变成了黑色,慢慢的甚至不再有血液流出。他的嘴微张着,发出"嗬嗬"的沙哑声音。


"你在说什么呀,你是不是很疼啊,九洲……",虽然邵明明自认不是聪明人,但他也能猜出唐九洲已经变成丧尸了。当邵明明看见唐九洲不断的用手扒拉着粗糙的水泥地,连手指都变得血肉模糊的时候,他再也忍不住,咬着牙关流下了眼泪。


邵明明用尽全身的力气,将唐九洲抱起来靠在自己身上,又伸出一只手,把唐九洲的头按向了自己的脖子。










"没事的九洲,别怕,我马上就能听懂你说话了。"




TBC






本文最最最重要的角色登场!九洲啊!好好发育!全靠你啦!!!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2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拖更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